說是遊記 到不如說是旅遊的備忘~

前些日子Aza太太回台灣,美其名是回去幫Aza爸爸處理果園的事情(6月芒果季)

結果根本是回去養病以及當翻譯...

 

生病這件事情有點扯,剛剛打了開頭發現廢話會很多

所以留到之後再說吧~

 

總之回去的前一個禮拜,被醫生囑咐不能吃太燥熱或太冷的食物

然後多休息不要說話....

怎麼可能呢?!回去台灣就是要見見親友、然後大吃台灣食物跟狂講中文不是嗎?

所以那一個禮拜除了跟回去一定會見面的親友碰面以外,其餘時間都在台北家中當(猛咳嗽的)行屍...

 

到了快第二個禮拜 驢子和驢子爸媽一起來台灣玩

(事前我跟Aza爸媽 Aza弟一直在規劃行程,行程超滿的)

他們一早的飛機飛來,我就去機場接他們帶他們去北車搭高鐵下台南

讓他們體驗一下台灣的 "新幹線"

和家人相約在台南高鐵站碰面,改搭家人的車進台南市

(真的要好好感謝Aza弟弟還有堂姊,兩個人都特地請假來當我們的司機)

 

我真的很愛台南,好多小吃跟夜市,還有我4年的回憶啊~

(可惜這次沒有逛到夜市,因為當天就直衝Aza爸果園處"屏東")

 

第一站當然就是吃台南的名物:蝦捲

   不過我去吃的大概跟平常大家去的有連鎖的那家不一樣

驢子愛吃蚵仔,所以我們除了蝦捲,還點了蚵捲,豆豉蚵...(這對日本人來說算是比較特別的味道吧~)

不過豆豉這到底要怎麼翻譯實在有夠難的~

驢子跟驢子爸爸對這道菜讚不絕口喔!

台南小吃逛老街。

台南小吃逛老街。

台南小吃逛老街。

 

飽餐一頓後,因為離安平老街很近

又因為是假日,所以小攤販很多(計算之中),當然是帶他們去逛大街囉~

驢子在路邊還買了夾腳拖(他說這樣才有台灣  ?! )

 

話說Aza弟幫我們拍照 拍了很多照片 可是怎麼都很像狗仔?!

台南小吃逛老街。

台南小吃逛老街。

台南小吃逛老街。  

  東看看西看看的,一路還要翻譯說這是什麼,那是什麼

當然我日文並沒有那麼好,所以其實都隨便講一通...

比如 驢子媽媽看到"八仙果",我說就是漢方藥材做的,對喉嚨很好...就這樣

然後逛完老街,當然也要去附近吃一下豆花

結果沒想到,驢子很不愛豆花,只有撈著邊邊的珍珠吃幾口

他說這個豆腐沒味道,感覺應該要加一點醬油....(那樣吃才奇怪吧!)

台南小吃逛老街。  

 

晚上回到屏東果園附近稍微介紹一下果園裡的狀況

然後就帶驢子一家去住的地方

其實Aza爸的果園是可以住(想當初我們自己房子蓋得很辛苦)

不過我怕驢子爸媽不適應,第一次到屏東還是讓他們住旅館吧!

說到旅館,Aza爸媽的朋友很可愛說我們果園附近實在沒有什麼好旅館

為了給日本人驢子一家有好印象

還特地幫我們訂了離果園還要開車30分鐘的枋山會館

環境超清幽...  清幽到好荒郊呀! 不過舒適乾淨才是重點啦!

 

隔天一早我們就從枋山出發去墾丁

途中經過車城的土地公廟也停車讓他們參拜一下我們台灣的廟宇

入境隨俗的添香油挑了一條自己喜歡的佛珠手鍊去過香爐

驢子媽媽甚至還添香油帶回一小包平安米

可愛的驢子媽媽添完香油還問我 賽錢箱在哪...你剛剛丟的那個就是囉~

枋山山上觀海。

車城 日本人的台灣廟宇參拜。

車城 日本人的台灣廟宇參拜。  

其實我們運氣算是不錯的,因為有颱風

可是我們一路一直避過下雨,有時還出太陽呢

最後還帶驢子驢子爸媽去騎了一下沙灘車?!

之前我們去的時候是騎除完草的草地

現在則是像產業道路的小路...小路有點無聊就是

大概是太無聊Aza弟自由發揮 結果一不小心還掉到水坑裡

Aza弟跟被他載的驢子兩人的褲子全遭殃,都是爛泥巴

回來我們快要笑死了!

恆春墾丁踏踏浪。

恆春墾丁踏踏浪。

恆春墾丁踏踏浪。

恆春墾丁踏踏浪。

恆春墾丁踏踏浪。

恆春墾丁踏踏浪。  

晚上就是在果園裡吃BBQ和放煙火

在日本大多只能放比仙女棒還虛的線香煙火

驢子爸媽和驢子看到我們搬出來高空煙火一整個超興奮的

蝴蝶炮 驢子爸爸還想帶回日本咧...

 

隔天是超累人的行程,開車北上

途中停了埔里,Aza爸的老家

我們去了酒廠,驢子爸媽買得很開心

酒廠行 剛好有會日文的親戚在 我好輕鬆...

不用再想該怎麼亂翻譯

埔里紹興酒的故鄉。

埔里紹興酒的故鄉。  

 

回到台北 本來一干人都累得不想動了

原先計畫去吃熱炒也想放棄

不過還好後來有去,驢子爸媽最喜歡的就是台灣居酒屋這個地方

回來日本也一直在講裡面的東西好好吃,氣氛好好

驢子爸爸還想組團帶他的朋友再去一次(為了熱炒)

還說要我把好吃的菜寫給他們,然後他們去的時候直接拿給店員說要吃這個!!

驢子媽媽也學了不少台灣口味的菜

回來還一直實踐做給我們吃

我到現在還有自己在台灣的感覺咧~

台北的台灣式居酒屋。  

最後一天,因為是晚班飛機

所以中午我們還去吃了驢子一下飛機就一直喊的吃到飽火鍋,和西門町

沒錯!!就是西門町 我一直覺得西門町不知道有什麼好玩

可是他就是指定要去!!

吃到飽火鍋也很獲得驢子爸媽青睞

一人一小鍋,自己選喜歡的湯頭,然後喜歡什麼自己拿

驢子是最開心的!有好多他喜歡的飲料 還有冰淇淋

 

真開心有讓他們感受到"真實"的台灣

雖然我們也累壞了...

 

不過回到日本聽他們掛在嘴上 說台灣哪裡好玩什麼好吃

真的會很開心很得意的喔~

 

希望下一次大家再一起去台灣玩吧! 喔~ 還有驢子弟弟

(其實這次他機票都買好了! 可惜忽然要出差~殘念)

可愛的台灣 下次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 屏東 台南 酒廠
    全站熱搜

    Aza&Robaの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