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覺得動力不足,沒有以前那種旅遊勁

大概是因為之前不太好意思一直待在房間,不管如何都得想辦法讓自己有個目標出門去

現在環境比較熟悉,懶病就暴露出來了(笑)

 

總之,深深覺得這樣的自己不行

加上夏季的ワンデーパス出來了,決心一定要自己出門一趟

 

----------------------------------------------------- 【都營一日卷利用辦法】

夏のワンデーパス是由都營地下鐵企劃的

在限制的期間內

(注意期間內除了特定的時段每天是有優惠的以外,其他優惠時間是禮拜六日或者是日本的祝日喔!)

由都營地下鐵四條線構成的區間一日卷為500日幣喔!

(四條線為 都營淺草線、都營三田線、都營大江戶線、都營新宿線)

是不是很划算阿~

大家愛去的觀光景點 天空樹(押上)、上野(上野御徒町)、淺草...

還有熱鬧的大都市 新宿、六本木、銀座(東銀座)...等等都有到喔~

是我非常愛使用的一日卷之一

這一期的夏のワンデーパス利用時間為

7/19~8/31 (土日祝)

其中 8/11~8/15(是每天都可以利用)

利用方法很簡單

通常一日卷有實施的日子售票機都會掛一個500的牌子

 

然後在都營地下鐵各個售票機前(除了押上、目黒、白金台、白金高輪、新宿線新宿各站以外)

點選機器旁邊的一日卷

就會出現這個PASS的選項喔!

 

-----------------------------------------------------

決心利用一日卷去玩的早上早早就起床

不過因為之前都沒有規劃(只有想出去的心XD)所以趕快抱一下佛腳

上網查詢了一些資料大致行程就排好了~

 

從之前剛來日本打工度假時一直想搭看看荒川線,終於有機會(衝勁)去看看&搭乘路面電車

買好票準備出發囉!

因為想去的飛鳥山(荒川線)在北區,離我住的地方比較遠(一個北一個南阿~)

所以換線的地點選在 都營三田線的西巢鴨 都電荒川線為新庚申塚的這個地方

一下車一整個就很ワクワク超級興奮的

西巢鴨(荒川線 三ノ輪方向)一出站右轉300多公尺就是 都電荒川線新庚申塚站

路上還以為自己錯覺的看到泰國嘟嘟車

 

前進飛鳥山*  

(這是泰國的嘟嘟車吧!!!)

 

都電荒川線新庚申塚站 完全是在路面上然後沒有站員沒有改閘口的 有點像巴士站的感覺

上車之後才刷票的 車上超像巴士的 居然還有下車鈴 (沒人按鈴會停車嗎?)

 

前進飛鳥山*

 

 

前進飛鳥山*  

(像不像搭巴士!?)

 

然後要注意的是下車是在後面那個出口的喔

在飛鳥山站下車之後 過了大馬路就是飛鳥山公園的路口了~

 

前進飛鳥山*  

(過了這個馬路 對面就是飛鳥山公園入口)

 

這裡Aza太太出了一個小錯誤(笑) 後來才想到的!

先來提醒大家 荒川線每一站的票價皆相同為170日幣 

所以Aza太太去飛鳥山來回要另外再付170*2=340 340+500=840

這時候其實選擇都營一日卷700日幣的那個其實比較省(桑心)

 

700日幣的都營一日卷(都営まるごときっぷ) 包含以下 

都営地下鐵、都巴士(包含多摩地區)、都電荒川線、日暮里・舎人ライナー全部都有喔!

#深夜巴士要付差額 大人210円(IC206円)、小孩100円(IC103円)

但也是因為搭了荒川線的關係 如果只有在四條線裡面當然是500日幣那個划算囉!

 

原本是打算搭纜車上山的

纜車其實是飛鳥山公園為了讓有嬰兒車或是老弱婦孺等等方便他們可以到公園玩設置的

不過誤打誤撞直接進到公園裡 想說那下山的時候再來搭看看好了 (因為其實飛鳥山一點都不像山阿XD)

一到公園裡 噴水池附近好多小朋友在玩水 好夏天阿

其實我選在夏天去飛鳥山有點錯誤(笑)

因為飛鳥山比較有名的是 櫻花 和 紅葉

好吧! 我夏天去只有數不盡的蟲鳴聲 和 好多螞蟻...

原本計畫是要在公園吃早上驢子媽媽幫我做好的飯糰,因為都是螞蟻有點害怕...

晃了一圈 天氣真的很熱 可是因為樹很多倒也沒有那麼直曬讓人覺得難受喔~

 

前進飛鳥山*

(玩水囉!!)

 

前進飛鳥山*

(其實飛鳥山裡面有三個博物館喔! 有時間也可以去看看,不過好像有入館料金就是)

前進飛鳥山*

前進飛鳥山*

(大家去飛鳥山都會拍的城堡)

前進飛鳥山*

 

前進飛鳥山*

前進飛鳥山*

 

前進飛鳥山*

(這台電車可以進去坐坐遮陽休息喔~ 不過我去的時候有一群人在裡面所以不好意思進去)

前進飛鳥山*

前進飛鳥山*

(其實我覺得這個還滿可愛的~ 雖然很斑駁...)

前進飛鳥山*

(內心很害怕,因為其實好多螞蟻...)

前進飛鳥山*  

終於讓我發現纜車搭乘的地方

還真的有不少媽媽們利用上山,但下山只有我一個(笑)

說是纜車其實很像電梯 要搭乘的時候按個鍵就可以了

搭乘時也是自己按鍵關電車門~ 

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 在裡面自拍的超開心

 

前進飛鳥山*

(纜車山頂站)

前進飛鳥山*

 

前進飛鳥山*

(一個人自拍的超開心)

前進飛鳥山*  

(其實山上山下的 距離也只有這麼一點點而已啦!)

 

如果在JR王子站 中央出口附近就可以搭纜車上飛鳥山囉!

#纜車搭乘是無料的所以可以體驗一下2分鐘纜車XD

 

前進飛鳥山*  

(JR王子站中央口旁邊就是 纜車山下搭乘的地方喔)

 

因為時間還早 就在王子附近逛了一下

只是我手機的地圖一直以來顯示的都很不準... 抓不到我的位置

所以原本想要去看一下王子神社的 完全找不到路

隨便繞了一圈 發現有個廣場 好多學生坐在那邊吃東西

於是我就選了另一邊的位置自己默默地吃起驢子媽媽的愛心飯糰

可惜我吃了一個旁邊就來個阿伯 一坐下就點菸 我只好趕快落跑...

前進飛鳥山*

(驢子媽媽幫我準備的早餐,可是因為一早就出門沒時間就帶出來了)

前進飛鳥山*  

簡單的就結束我的飛鳥山歷險記

之後還安排了去押上 天空樹寄明信片

為什麼專程跑去那邊寄明信片呢?! 因為那邊寄出的明信片有天空樹的郵戳喔~

回程經過蔵前時已經好多 商家跟民眾為了晚上的隅田川花火大會做準備了

曾經參加過一次 但一次足矣! 因為實在是人好多...有點嚇到(笑)

記得那時候還從淺草走到森下才有辦法搭上電車回家~

 

最後一日卷行程就結束在大門 

因為我要接下班的驢子 所以約在回家會經過大門站(也是都營線的喔)

這樣一天幾乎都是利用一日卷上下車

交通費實在是省下很多啊

來日本玩的朋友 也可以多多規劃一日卷行程喔!!

 

一日卷。  

(一日卷 真是我的好朋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a&Robaの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