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台灣和日本駕照互通 已經很久了

卻遲遲沒有去辦理

因為其實Aza太太我在台灣根本很少開車阿...

 

不過駕照 感覺在日本就是個很便利的證件 想說還是來辦一下吧!!

 

因為台灣日本兩邊的道路駕駛環境很類似

所以在台灣有駕照的朋友 可以免試辦理日本的駕照...

(我問過驢子 日本考駕照好貴又好難...)

 

駕照辦理有2種 一種應該是算是臨時(類似國際駕照)的

需要台灣駕照 台灣駕照的日文譯本 以及護照

不過因為我不是辦理這個不太清楚 需要這個簡便駕照的記得要問清楚喔!!

 

我辦理的是第2種

需要的資料比較繁瑣:

首先要有台灣駕照 以及台灣駕照的日文譯本 

關於台灣駕照日文譯本 我是趁回台灣時去監理站申請的

申請的時候記得和監理站人員說 要辦理日本駕照用 (因為其他國際駕照是250元 還需要照片)

Aza太太去辦的時候說 我想辦日本國際駕照那個~ (因為也搞不清楚正式名稱)

結果監理站人員以為是普通的國際駕照 跟我收250 還要照片

我說 可是我網路上查只要100元不需要照片

講很久監理站人員才聽懂 我要去的國家是"日本"

 

聽說在日本也可以去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申請

一份好像是3000日幣(郵寄多350日幣)

Aza太太一直很不愛那邊...(噓!)

但如果暫時無法回台灣的朋友只能去那邊辦理譯本囉~~

 

備好 駕照跟譯本之後

還有一項需一申請的就是住民票

(住民票需要列出國籍喔!)

 

2014-07-30-09-14-24_deco.jpg  

 

離Aza太太比較近的辦理地點是 "鮫洲試驗所"

所以我們就前往鮫洲 一直以為沒去過那個地方

結果後來才發現  驢子爸爸開車帶我們去買東西都會經過~

話說鮫洲試驗所 居然是隸屬警視廳 一整個感覺很嚴肅

然後裡面都不能拍照喔!

 

img1406612578872

 

2014-07-30-09-15-03_deco.jpg  

 

辦理的當天準備資料:

台灣駕照

台灣駕照日文譯本

護照

住民票

照片一張

在留卡

#手續費為4250日幣

 

然後還有就是準備一本書或是帶著你的手機隨身電源

因為要等好久阿~

Aza太太等到和驢子說 可以請他把證件還我 我不想辦了....

驢子還等到真的睡著...

 

一開始我們是先在3樓申請

直接去櫃檯 他會給你申請書讓你填&貼照片

填好之後給櫃檯 繳交上面的資料之後

他會給你一個號碼 讓你等叫號

等了非常久的時間之後

(應該是核對出入境資料之類的 因為單子上做了好多筆記)

叫了號 櫃台會跟你說 恭喜你符合辦理駕照 請到旁邊繳錢這樣

然後繳錢以後要你去1樓檢驗視力和顏色檢查 最後再回到3樓

回到3樓之後要我在旁邊的機器設定駕照的兩組密碼 又繼續等待...

(我在想繳了錢之後檢查視力不合格怎麼辦?!)

終於又輪到我之後 櫃台說要去1樓拍照 然後再去2樓

1樓拍照時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拍 結果照片超級阿呆的XD

拍完照到2樓等待駕照製作...

然後好不容易等到我的號碼

2樓櫃台還跟我說辛苦你了恭喜你這是你的駕照!!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 去後面的機器 輸入剛剛設定的密碼

檢查駕照裡面的資料有沒有錯誤這樣~~

 

終於拿到駕照啦~~ 花了3個多小時!!

 

不過後來我發現是三年的駕照 好開心啊!

我還以為會像在留卡是一年的咧~

 

以上! 希望大家順利申請到無敵駕照喔 

 

PS. 辦理辦法 請參考日本交流協會網站

 

因為是警視廳 驢子還帶了土產回家XD

2014-07-30-09-15-57_dec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a&Robaの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