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的語言不知道怎麼回事 一直不能切換連標點符號也不行 大家就暫且分段分段看吧!)

 

前幾天 發現台灣配的長戴型隱形眼鏡的右眼

外圍圓弧缺了一小角

雖然是小小的一角

但是預計明年台灣過年才會回去的我

等到那時候眼睛可能就受傷了吧!

 

所以和驢子說好 請他帶我去他常去的眼科看醫生配隱形眼鏡

日本的隱形眼鏡購買大多是需要醫師處方簽

路邊發的傳單那種我也不敢買

況且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度數...

因為一直以來在都有"專人"服務(笑)

從小配到大的眼鏡店先生 他換去哪一家我們家就跟著去哪裡配這樣~

然後因為我的度數深 還有散光 據說角度也很怪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沒有戴過拋棄式的

 

眼科  

 

昨天驢子放假便帶我去"水道橋"看眼科

其實我們家到水道橋並不近 只是驢子大學就在那附近熟門熟路

我也陪他去過幾次 於是就選擇在那邊看

 

那邊的眼科在大樓裡 然後分為兩邊 一邊是眼科一邊則是隱形眼鏡的販賣處

販賣處一整個很像日本手機店DOCOMO之類的櫃檯 

首先是先到販賣處"報到" 

很奇妙一邊不是應該是先掛號之類的嗎?

 

和販賣處的櫃台小姐說明來意:隱形眼鏡破了小角小換新的之類...

櫃台小姐先介紹店裡面有的幾種隱形眼鏡

然後說我們這邊的隱形眼鏡是需要入會"簽契約"以一年為單位

每個月會從戶頭扣款~什麼的(講的超快 後來我選擇放空給驢子去聽) 

填寫初次看診的基本資料單&眼鏡.隱形眼鏡相關的問卷之後

櫃台小姐便引導我們去眼科的櫃檯 然後要我們等候

 

眼科

這家眼科醫院裡面居然都是女生  

 

在等的時候我要求驢子和我同行(笑)

誰知道醫生會不會問一些我聽不懂的日文...

大概是真的熟門熟路 驢子還真全程陪我(不過似乎沒有他用武之地)

 

原本以為檢查的是醫生 不過驢子說不是只是"檢查的人"

幫我檢查的女醫生(統稱醫生啦)人還滿好的很親切 

但遇到我聽不太懂得想一下的日文他就說英文(偶的英文比日文還爛就是了QAQ)

一連做了好幾個機器的檢查 有的在台灣也有有的沒有

紅色的一圈一圈的機器那個我就沒有做過 不知道那個是幹嘛的...

 

檢查視力時 除了一開始是看大C的缺口 之後居然是日文平假名

と り け つ 之類的字 小的我幾乎都看不到

り け に 縮小的時侯根本就只有兩條槓 或是糊成一團... 

一直說不知道.看不到說到我很不好意思 

後來還被驢子笑...

 

視力檢查告一段落之後又要繼續等待

我問驢子 待會要去的小房間是做什麼用的

他說什麼都沒有啊!就醫生看看這樣~

很快地叫了我的名子 結果又是在機器前面檢查

小姐說請看前面眼睛睜大 等一下有風喔~

嗯?!有風?以為是徐徐的風吹來 

結果居然是"砰"一聲 

一股氣噴出來!嚇了我一跳...當然是檢查失敗了 

誰知道他的風長這樣啊!!

很恐怖的做完兩眼又被請出去等候

驢子還說什麼都沒有! 騙我...

一出來就說那個很恐怖後~(很想捶他)

 

忽然剛剛親切的小姐又過來 他說忘了做這個"乾冰"檢查...

乾冰?!喔~原來是"乾眼"測試XD

貼了小紙片在我的眼睛上要我往上看這樣~

 

過了一會又進去那個小房間 這是好像是真的女醫生

用了在台灣去醫院眼科才會有的機器看了看我的眼睛

我的眼睛還被投影在螢幕上 好大好恐怖(笑)

醫生說眼睛沒受傷都很正常(大概是以為隱形眼鏡破在眼睛裡?!)

然後又到外面等

 

不久親切小姐過來 已經有新的隱形眼鏡可以戴(也太快!)

然後戴著再做一次視力測驗

不過因為總覺得有總違和感 親切小姐又幫我換了左眼的隱形眼鏡

戴著新的隱形眼鏡繼續在等候區等候(還沒完阿.....)

 

小房間的醫生又再看了看我戴了隱形眼鏡的眼睛說:OK!沒問題

然後親切小姐接手 

講解了隱形眼鏡的使用方式.保存方式.清潔方式...

三個月之後再回醫院檢查

 

最後在櫃台繳了診療費總算在眼科告一段落

 

然後再回販賣處櫃台 

櫃台小姐講了今天戴的是那個系列的隱形眼鏡

還有細說合約問題 問我要不要一起帶隱形眼鏡美瞳保養組合(俗稱的藥水)...

因為我一直有自己在用的 本來要拒絕的

驢子說:不然就先用半年就好 因為家裡還有其他的藥水

最後繳了初期入會金 還有3個月份的拋棄式隱形眼鏡的錢

之後每個月會從戶頭扣繳...

林林總總 總算結束了我的眼科初體驗 

超~級~麻~煩~的

 

#來計算費用#

$診療金1000多日幣

$入會金3000多日幣

$三個月隱形眼鏡費用6000多日幣

今天這一趟大概就快花了1萬日幣...

 

之後每個月的費用是2000日幣

但是因為驢子答應了保養組所以前半年是2600日幣左右

驢子奸詐的說:從你的戶頭扣錢然後藥水我們一起用!!(奸笑)

 

老實說 簽什麼一年契約感覺很不合理 還不能解約 

解約要付違約金的!一年都被他綁死

雖然有相對的保障:根據會員書說鏡片有髒汙.破損可以免費更換(還沒有仔細看過但書就是)

不過我還滿不適應拋棄式的鏡片 好薄好難戴

明年過年我決定還是要先去配一副長戴式的

然後先不要開罐 等一年有效期到了之後再來開罐使用

現在這一年就只能先想辦法適應他了~~

 

以上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a&Robaの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